公司介紹 ﹥ 簡介

社團法人台灣畜犬協會

社團法人台灣畜犬協會 ( K.C.T ) 簡介
        台灣畜犬協會 ( Kennel Club of Taiwan ) 的前身,中華民國畜犬協會為全國九個地方畜犬團體於1990年共同協議成立,1991年在 AKU 亞洲畜犬聯盟 ( Asian Kennel Union ) 與 Federation Cynologique Internationale FCI 世界畜犬聯盟全體會員國會議中,表決通過,成為 FCI 正式會員,代表台灣犬界與國際接軌。
        總部設於比利時的 FCI 國際畜犬聯盟,共有86個會員國,包括65個正式會員國,17個準會員國以及4個合約會員國。加入 FCI 必須為全國性畜犬組織,每一個國家只承認一個協會,在台灣就是 “ KCT ” 台灣畜犬協會,任何 FCI 會員代表協會都要遵守它的規章,競賽方式以及它對血統的研究結果,協會成立之初,即以參加這個世界組織為主要努力的目標,不論在競賽層次上或血統學理上的研究,都以這個世界認同的標準為主。
        在歷任理事長、全體理、監事以及各幹部與會員的全力合作下,協會每月定期舉辦 FCI 國際犬展,並且著重提升國內純種犬的培育、飼養、管理、訓練水準。KCT 美容委員會每年舉行三場美容師資格檢定、競技比賽與講習會。KCT 指導手委員會亦每年舉行二場指導手資格檢定、競技比賽與講習會。KCT 審查員現有全犬種審查員13名,多犬種(群)審查員30餘名,協會亦積極推動審查員培訓工作,並且邀請各國畜犬專家來台參與審查員講習會,充分提升國人對犬種標準的了解。
        協會多年的努力成果中,足以讓國人欣慰的是俗稱台灣土狗的“台灣犬”在經過犬友多年來的飼養、改良、繁殖之後,2001年於印度舉行的AKU亞洲畜犬聯盟年會中,由全體 AKU 會員國一致通過,正式承認『台灣犬』為亞洲新犬種,2004年 FCI 理事會通過台灣犬的準犬種認定,預計經過 FCI 新犬種認定必經的十年觀察期後,台灣犬將取得 FCI 世界畜犬聯盟的正式承認。
        協會所發行的純種犬血統書,多來來己由 KC 英國畜犬協會 ( The kennel Club ) 以及全球86個 FCI 會員國組織正式承認外,AKC 美國畜犬協會 ( American Kennel Club ) 也於2007年8月16日公告承認 KCT 台灣畜犬協會以及協會發行的純種犬血統書。
        今後除建立更周全的制度與管理外,協會將致力提升畜犬水準,配合政府政令宣導,提倡正當國民休閒活動,積極參與國際畜犬事務,促進國民外交,提升台灣的國際形象與地位。

服務內容: 發行純種犬血統書,舉辦畜犬展覽比賽,舉辦犬種審查員資格考試,舉辦美容師資格檢定,舉辦指導手資格檢定,配合政府政令宣導,會員與政府溝通橋樑

主要服務地區:全國地區